網球》莊吉生晉紐波特8強 世界排名創新高成台灣新一哥

莊吉生世界排名將首度超越盧彥勳。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去年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莊吉生,今在美國舉行總獎金55.7萬美元紐波特網球公開賽單打16強賽,共耗時1小時又27分鐘後以兩個6比4打敗前世界雙打球王、法國36歲老將馬胡(Nicolas Mahut)晉8強,莊吉生下周世界排名將升到世界120名左右,世界排名將首度超越受傷的世界第125盧彥勳,將正式成為台灣網壇新一哥,也終結了盧彥勳獨霸台灣網壇近十年的歷史。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在成功打下個人在ATP250會內的單打首場勝利後,莊吉生今續在男單16強登場,對手是法國雙打專家馬胡,雖然單打世界排名僅第134,但不僅單打世界排名曾在2014年5月升到世界第37,在雙打戰績更是傲人,個人擁有2015年美網、2016年溫網以及剛在6月落幕的法網三座大滿貫雙打冠軍。

但已經入選今年亞運國手名單的莊吉生顯示狀況特別好,首盤第5局率先破發,雖然第7局兩個破發點沒拿下來,但還是成功守住第10局,首盤在不失破發點下,先以6比4拿下首盤領先。

第二盤,莊吉生再度於第7局率先破發,第8局被拿到1個被破發點,不幸被對手破發下,雙方再度形成4比4平手,所幸莊吉生立刻在第9局二度破發,最後賽末發球局守住1個被破發點下,經歷第3個賽末點終於成功守住,最終再以6比4拿下勝利晉級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