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塑盃首輪傷退 雙冠青少年球王曾俊欣再瞄準美網

曾俊欣台塑盃首站第一場傷退。李天助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剛奪下法網、溫網青少男單打冠軍的台灣16歲「夜市球王」曾俊欣,今在回台不到16小時於台塑盃登場後首盤傷退,但在下午首度舉行的記者會中,曾俊欣除了再度感謝一路支持的贊助商外,也透露今年將繼續在美網和青年奧運中為台灣爭光。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前一天晚上才回台,曾俊欣昨晚與網協餐敘回家後倒頭就睡,但不料時差還沒調整過來,早上3、4點就自動醒來,今上午參加一度考慮退賽的台塑盃職業網球未來賽,但台塑長期支持下又捨不得退賽,拿起球拍還是在高溫35度艷陽下登場,可惜首盤與台灣19歲尹邦碩打到4比5時不得已只好退賽,曾爸曾育德說:「可能剛從英國回來時差都還沒調整,再加上上場時體溫過高,感覺有點中暑的現象才只好退賽。」

曾俊欣父親感謝理事長廖裕輝的幫助。李天助攝

下午曾俊欣與父親曾育德在台北網球中心舉行舉行回台後的感恩記者會,對於自己今年的表現,曾俊欣自己也覺得意外,但他說:「去年底冬訓,我跟盧彥勳和幾名百大球員,像南韓鄭泫等人,在泰國做了兩周的訓練,對我的體能和技術幫助很大,接著日本體能教練協助我做核心肌群訓練,德國教練幫我微調發球作,都是我奪冠的關鍵。」

曾爸曾育德特別提到俊欣一路過來受到不少人的照顧,他說:「俊欣是從中班開始,我去打網球時就帶到網球場,大班後開始打球,當介壽幼稚園的院長和老師都很照顧他,並暱稱他是『溫布頓』。」曾爸又說:「2011年俊欣還不到10歲時,網協理事長廖裕輝就幫助俊欣,讓我們可以出國打開視野,奠定很好的基礎,接著是這4年台塑的贊助支持讓我們可以成長,也才有現在的冠軍,理事長和台塑都是我們非常重要的貴人。」

曾俊欣瞄準美網青少男單打冠軍。李天助攝

對於未來的計畫,曾俊欣今年還將參加美網青少年、青年奧運和青少年年終大師賽,明年就將慢慢轉往職業賽為主,曾爸說:「明年從青少年轉到職業是個很重要的關鍵,這時俊欣的團隊就佔很重要的角色,但若要粗估一個完整的教練團隊包含教練、體能訓練師和防護員一年30周下來也要800萬台幣,但目前就只能以目前有的預算來分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