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夜市球王曾俊欣力挫英國希望 連奪法網、溫網青少單打冠軍

曾俊欣連續打下法網、溫網青少男單打冠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之光!台灣16歲夜市球王曾俊欣,今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男單打決賽中,耗時2小時05分鐘以2比1力挫擁有天時地利人和的英國新希望德拉普(Jack Draper),不僅成為首位打下溫網青少男單打冠軍的台將,更連奪法網、溫網兩座大滿貫青少男單打冠軍,締造世界網壇近14年來的新猷。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在世界青少年網壇中,先前僅2004的法國「跳跳人」孟斐爾斯(Gael Monfils)連奪澳網、法網和溫網三座大滿貫青少男單打冠軍,同時,曾俊欣也是自1990年印度的佩斯(Leander Paes)之後第二位在溫網青少男單打奪冠的亞洲球員,有趣的是,曾俊欣跟前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同樣是8月8日出生,費德勒也曾是1998年溫網青少男單打冠軍得主。

曾爸曾育欣透露,溫布頓賽前兩周,我們就開始在倫敦準備草地賽事,剛好有機會可以參加表演賽,增加草地表賽經驗,不巧在第二場比賽中,俊欣救球時踩到自己的球拍扭傷了腳踝,當下決定休息。兩天後,溫網前的一級熱身賽開打,俊欣想抓一下草地比賽的感覺,於是下場打了幾局後退賽(第一次退賽),爭取更多時間休息。慶幸有體能教練兼防護員照顧,把狀況控制住,慢慢進入比賽的節奏,溫布頓開始,一關一關過,如果沒有團隊的支持,真的很難度過這次的危機。這座獎杯是許許多多貴人幫助下的成果,特別感謝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長庚運動醫護團隊、中華航空、Nike、Babolat。

對手德拉普動作非常多。法新社

曾俊欣今面對人高馬大的對手,首盤一開始全面壓制對手,接連在第1、3局二度破發,一下就取得4比0領先優勢,對手只在第5局保發1局,第7局又第三度被俊欣破發,首盤只花26分鐘就輕鬆以6比1取得領先。

第二盤,第2局曾俊欣錯失了兩個破發點,讓對手氣勢大漲,曾俊欣在第3局被破,首次讓對手以3比1領先,所幸曾俊欣在第6局回破,雙方再度形成3比3平手,雙方互保打到6比6搶七,可惜曾俊欣先拿兩分後被連拿7分,以2比7被對手扳平。

關鍵第三盤,曾俊欣第2局先守住3個破發點保發,在第3局率先破發,可惜第4局就被回破,但曾俊欣第5局又二度破發,一度取得4比2領先,但對手在第8局又回破,所幸曾俊欣在第9局再三度破發,最終第10局,靠著最後一個愛球轟下賽末點,最終才以6比4獲勝封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