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vs.英國豪門之子 挑戰台灣青少年單打首冠

曾俊欣打下法網、溫網的11連勝。曾育德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又一個台灣之光!來自新北中和樂華夜市糖葫蘆攤販之子16歲夜市球王曾俊欣,今晚8點將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男單打決賽對上地主英國的網球豪門之子德拉普(Jack Draper),曾俊欣將不只挑戰台灣史上首個溫網青少年單打冠軍,同時更要挑戰法網、溫網青少年連兩座背靠背的單打冠軍。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6歲的曾俊欣在今天的決賽前就已經締造可怕的紀錄,接連在澳網、法網和溫網三個大滿貫賽都打進青少男單打決賽的紀錄,雖然在澳網青少男單打決賽敗給美國的克勞達(S.Korda),但曾俊欣接下來從法網起已經打下連勝11場連勝22盤的可怕紀錄,並且在上個月法網青少男單封王後,已經躍居為世界青少年球王。

來自新北永和樂華夜市的糖葫蘆攤販之子曾俊欣今晚對手德拉普,雖然對手世界青少年排名僅第33,而且德拉普自16強之後已歷經三場三盤大戰,4強更經過4小時又24分鐘後才獲勝晉決賽。

但德拉普不僅是英國自1962年以來首位打進溫網青少男單打決賽的地主球員外,同時更是來自英國網壇的權貴之後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小球星,德拉普的父親老德拉普(Roger Draper)正是2006至2013年屬官方性質的英國草地網球協會(Lawn Tennis Association)祕書長,掌管英國國家網球訓練中心(The National Tennis Centre)大權,溫網的草地球場等於是德拉普的後院兼遊戲場地,自然對溫網球場有更熟悉的地利之便。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