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台灣夜市球王宰中國小球王 曾俊欣創紀錄連三大滿貫晉青少單決賽

曾俊欣幾乎橫掃全球青少年賽事。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太猛了!台灣16歲夜市球王曾俊欣今晚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少男單打4強賽,只花61分鐘就打趴中國首度闖進4強的18歲小將穆韜,打下從法網以來可怕的11連勝、連勝22盤的紀錄,並且締造台灣網壇史上首位連續晉三個大滿貫青少男單打決賽的新猷。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曾俊欣今年在國際青少年網賽幾乎是無敵的局面,澳網青少男單打決賽雖然敗給美國的柯爾達(Sebastian Korda)而屈居亞軍,但在上個月法網已打下個人首個大滿貫青少男單打冠軍後,成為台灣史上第二位世界青少年球王,想不到在今年溫網再度打進青少男單打決賽,不僅是台灣網壇史上首位,在國際網壇史上也是屈指可數。

曾俊欣今在溫網青少男單打4強遭遇中國18歲小將穆韜,穆韜雖然世界青少年排名僅第33,但先後曾在2016、2017年打下亞太地區澳網青少年冠軍,也是中國史上首位打進溫網青少男單打4強的小球王,兩人在去年香港青少年網賽交手過一次,當時曾俊欣以1比2落敗屈居亞軍。

但曾俊欣暌違一年後再度對上穆韜,首盤一開始就率先在第2局破發,一開賽就取得3比0領先,雖然第5局被對手回破,一度被追到3比3平手,所幸曾俊欣穩健的在第8局二度破發,第9局盤末發球局在守住1個破發點後保發,先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曾俊欣更連續在第1、3局連續二度破發,取得4比0領先,最終後3局各自保發下,曾俊欣在第7局保發後,順利以6比1拿下勝利,成功闖進溫網青少男單打冠軍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