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謝淑薇創溫網10年驚奇紀錄 球后譙自己表現不夠專業

溫網官網大幅報導謝淑薇的神奇表現。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在溫網女單32強爆出最大冷門,神奇逆轉以2比1力克現任球后哈蕾普(S.Halep),締造溫網10年以來最大的驚奇,淑薇的神奇表現也成為所有國際媒體的注目焦點,落敗的世界球后哈蕾普則幹譙自己的表現太不夠專業。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謝淑薇的謝氏怪異球風,包括小吊球、切球和平推式的打法,在對付世界球后哈蕾普之戰中再度展現神奇代表作,謝淑薇以2比1逆轉打敗哈蕾普的神作,溫網上一次頭號種子被非種子球員打敗,已經得回溯到10年前的中國鄭潔打敗伊凡妮諾薇琪(A.Ivanovic。)

謝淑薇首度打敗世界球后哈蕾普。法新社

謝淑薇賽後開心的說:「這是我第一次打敗世界第1,太美妙了!」她接著說:「我必須為了每一分去跑去奮戰,我試著讓自己在每一局更專心並且更冷靜下來,這對我幫助很大。」淑薇接著又來妙答說:「今年我試著讓自己有更多的生活享受,不只是網球,包括生活、美食、草莓、奶油和龍蝦,這讓我更享受於打網球。」

但相對於謝淑薇的興奮,落敗的哈蕾普對自己的表現也非常不滿,她說:「我不會對己的落敗找藉口,對手值得勝利,但我對自己的表現覺得難過。」哈蕾普今年已經打了多達44場比賽,她說:「我覺得我太累了,因為太累,讓我沒辦法去專注於每一分,我很實際的說,我可以接受我今天不夠水準的表現的批評。」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