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謝淑薇神奇大逆轉 三盤大爆冷門勝世界球后晉16強

謝淑薇打下今年溫網最大冷門。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謝淑薇太猛了!台灣職網女將謝淑薇今晚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32強讓現任球后哈蕾普(S.Halep)吃足苦頭,謝淑薇第三盤逃掉1個賽末點並且連下5局,演出神奇大逆轉,最終以2比1神奇打敗現任世界球后,再爆出今年溫網的最大冷門後晉溫網16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第48謝淑薇對哈蕾普並不陌生,兩人在2013年辛辛那提女網賽就交手過一次,淑薇以1比2落敗;昨兩人職業生涯第二度交手,首盤一開始雙方就展開連續5局互破,淑薇先以2比3落後,但淑薇只在第7局成功保住唯一1個發球局下,第9局發球局又被破,先以3比6讓出首盤。

第二盤,落後的謝淑薇大反擊,雙方先互保1比1,第3局淑薇成功破發後取得3比1領先,但可惜還是在第6局被破發,被球后連追3局,雙方再度形成4比4平手局面,但淑薇在第9局關鍵破發,以6比4拿下第二盤雙方再度形成平手。

球后哈蕾普吞敗。法新社

決勝第三盤,淑薇第2局先被破發,一開始就處於0比2不利局面,雖然淑薇立刻在次局回破,但可惜第4局又被球后破發,再度形成1比4局面,但淑薇並沒有放棄,在3比5落後眼看就要落敗之際,淑薇先在第9局破發,第10局逃掉1個賽末點後保發,第11局又再度破發,第12局保發,謝淑薇連追5局神奇逆轉打敗現任球后晉16強,爆出今年溫網的最大冷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