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台3女將同日雙打登場 惜僅謝淑薇三盤晉女雙16強

謝淑薇單雙打都順利晉級。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3職業女將今同日於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32強登場,但可惜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雙雙以0比2吞敗無緣晉級,唯獨謝淑薇搭檔兩座大滿貫雙打冠軍的捷克33歲老將赫迪卡(Lucie Hradecka)組合在先失一盤後,最終成功逆轉以2比1力克庫德曼托娃(Veronika Kudermetova,俄羅斯)/莎芭蘭卡(Aryna Sabalenka,白俄羅斯)後成唯一晉16強台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赫迪卡組合今晚在首盤,先在第3局被破發下,在回破不成下,首盤先以4比6讓出;第二盤,謝淑薇組合大反擊,雖然第6局2個破發點沒能拿下,兩人還是在第10局對手的盤末發球局中,在第3個破發點終於成功破發,以6比4扳平;關鍵第三盤,謝淑薇在拿下第二盤後信心大增,連續在第2、4局破發、連下4局,雖然第5局被回破,但最終都順利保發下,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晉16強。

可惜的是詹詠然搭檔彭帥組合似乎還是沒能達到預期的效果,兩人對上今年丁漢女雙冠軍組合羅索絲卡(Alicja Rosolska,波蘭)/斯皮爾司(Abigail Spears,美國)組合,詹/彭配兩盤都各被多破了1局後,以兩個4比6吞敗止步。

緊接著登場的小詹詹皓晴與中國楊釗煊的海峽組合,今對上麥克哈雷(Christina McHale,美國)/歐絲塔潘珂(Jelena Ostapenko,拉脫維亞)組合,全場受制於對手1發高達71%得分率,全場都沒辦法拿到任何一個破發點下,被對手破了3個發球局後,最終以3比6、2比6也敗下陣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