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詹詠然搭彭帥直落二勝 3組台將全勝晉32強

詹詠然(右)、彭帥組合晉溫網女雙32強。劉雪貞提供

台灣職業網球女將詹詠然搭檔中國彭帥,今晚首度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中登場,兩人經歷1小時又36分鐘不算輕鬆的以7比5、6比3打敗歐拉露R.Olaru(羅馬尼亞)/王雅繁(中國)組合,成為繼謝淑薇、詹皓晴之後第三組晉級女雙32強的台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詹詠然在去年搭檔辛吉絲(M.Hingis)退休後,今年一直試著跟許多雙打好手合作,但一直找不到適合的搭檔,今年溫網詹詠然很特殊的找上了謝淑薇的老搭檔中國彭帥,彭帥屬於底線強力抽球型球員,而且還曾跟謝淑薇合作打下2013年法網和2014年溫網兩座大滿貫女雙冠軍,但今年謝、彭才在2月杜拜女網賽因防護員事件鬧翻才宣告再度拆夥,如今過了5個月後改與詹詠然搭檔,但兩人在上周伊斯特本女網賽合作的首個賽事卻在雙打首輪出局。

詹詠然/彭帥組合在溫網女雙名列大會第5種子,首輪對上實力不錯的歐拉露/王雅繁,首盤雙方前6局都1個破發點都沒出現,第7局詹詠然發球局首先被拿到1個被破發點,但所幸保發成功,但第9局彭帥發球局雙發失誤,自己送掉1局一度以4比5落後,但詹/彭組合沒氣餒,在逆境中連續在第10、12局二度破發連下3局,反倒以7比5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還是打的很膠著,前7局只出現1個破發點,關鍵第8局,雙方經過3次丟士和2個破發點後,詹詠然組合才終於成功破發,第9局彭帥保發後,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晉級女雙32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