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謝淑薇搭檔捷克組合 62分鐘直落二勝英國晉32強

謝淑薇溫網女雙首輪也晉32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繼單打成功闖週過首關後,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搭檔兩座大滿貫雙打冠軍的捷克33歲老將赫迪卡(Lucie Hradecka)組合,今晚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首輪登場,兩人只花62分鐘就輕鬆以直落二打敗英國外卡組合布特勒(Katie Boulter)/絲溫(Katie Swan)晉32強,單雙打都順利闖進第二輪。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今年溫網混雙首度與弟弟謝政鵬合作,而女雙則找上2011年法網、2013年美網兩座大滿貫女雙冠軍的捷克33歲老將赫迪卡,兩人被排為今年溫網的女雙第14種子。

謝淑薇今對上英國地主組合,首盤一開始兩人初合作還有點不穩定,第3局在4次丟士第3個被破發點下,先遭到對手破發;但兩人畢竟是女雙老江湖,第3局1個破發點就成功破發扳回,雙方僵持到3比3後,謝淑薇組合在第8局二度破發連下3局,先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謝淑薇組合在第1局就率先破發,一開始就取得2比0領先,雖然第3局兩個破發點被對手保發,但兩人還是接著在第5局就再度破發成功,將雙方比數再拉開到5比1,將對手想扳回的欲望全消除後,最後兩局雙方互保後,謝淑薇組合順利以6比2拿下勝利晉級溫網女雙32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