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莊吉生溫網會內處男秀 遭20發愛司吞敗首輪止步

莊吉生首度在溫網會內登場。摘目莊吉生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去年台北世大運男單金牌「麻吉弟弟」莊吉生,今溫布頓網賽男單會內首輪初體驗對上世界第47法國的佩爾雷(Benolt Paire),但可惜吞下20發愛司砲彈,奮戰三盤2小時又08分鐘後,以0比3落敗止步,但莊吉生世界排名可望升到世界第142左右,有機會創下自己個人排名新高。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莊吉生第三度挑戰溫網,在2015、2017年都在會外首輪就落敗,但今年在溫網會外連勝兩場,雖然在晉級會內最後一關落敗,但最後靠著「幸運輸者」,成功首度拿到參加溫網男單會內賽的資格。

可惜莊吉生籤運不佳,首輪就對上世界排名最高曾到世界第18的法國球星佩爾雷,雙方在2014年加拿大大師賽交手過一次,莊吉生以3比6、6比7(4)落敗。

莊吉生首盤一開始首個發球局就被破發,雖然在第5局回破,雙方拼到5比5,莊吉生第12局的盤末發球局又被破發後,先以5比7讓出首盤;第二盤雙方互破1局,打到6比6搶七,莊吉生以1比7丟掉第二盤;第三盤,第7局被破發,最終以4比6落敗止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