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直落二力克青少年球王 「夜市球王」曾俊欣奪青少年單打冠軍

曾俊欣成台灣第二位在法網青少男單打封王的台將。曾育德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夜市囝仔」揚威法網!在台北永和樂華夜市的糖胡蘆攤販之子16歲小將曾俊欣,今在法國網球公開賽青少男單打決賽中以7比6(5)、6比2力克現任世界青少年球王貝茲(S.Baez),繼2008年楊宗樺之後再度奪下法網青少男單打冠軍,而且曾俊欣接下來還要在雙打決賽登場,力爭為台灣首位青少男雙料冠軍得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6歲台灣「夜市囝仔」曾俊欣昨在4強打敗世界青少年排名第2的柯爾達(S.Korda)後,今在青少男單打決賽對上今年3月12日剛升到世界青少年排名第1的阿根廷17歲小球王貝茲。

首盤,曾俊欣在第3局先被破發,一度以1比3落後,但曾俊欣沒慌了手腳,先在第6局回破,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曾俊欣一路領先下,雖然一度被追到5比5平手,但他連勝2分,先以7比5拿下首盤。

曾俊欣在先拿下第一盤後,心情愈來愈篤定,第1局就率先破發,接著又在第7局二度破發,拉開成5比2領先,最終以6比2拿下冠軍,也為台灣第二度打下法網青少男單打冠軍。

曾俊欣父親兼教練曾育德說:「先我們要非常感謝中華民國網球協會廖裕輝理事長,在俊欣很小的時候,就幫助俊欣,讓俊欣有機會出國訓練比賽,增廣見識,更堅定了未來的方向與發展。這次出發前,理事長還特別約見、了解我們目前的狀況與需求,鼓勵俊欣勇敢的向前,組織更專業的團隊,並給予堅強的支持,讓我們無後顧之憂,也因為如此,在團隊的合作下,才有好表現。我們也非常感謝台塑暨王詹樣公益信託一直以來給俊欣非常大的支持,使得俊欣在執行長期的比賽與訓練計畫,有堅強的後盾。感謝中華航空公司,在俊欣出國征戰的過程當中,提供最舒適的服務,獲得充分的休息,以最佳狀態出賽,發揮訓練的成果。」

曾爸說:「感謝長庚運動醫療團隊提供的身體照護。感謝Babolat 和Nike在裝備上的支持!謝謝體育署在培育選手的計畫上,給了正在拚鬥的選手們莫大的支持。謝謝俊欣的母校中山國小,新興國中,建國中學,在培育上的付出與支持!謝謝許多支持俊欣的長輩、貴人、朋友們,在各個方面給俊欣提供的支持,謝謝您們!俊欣現在有一個好的開始,未來俊欣的網球之路還很長,但受各界的幫助,我們希望借這個機會向大家表達由衷的感謝!希望您們持續幫俊欣加油打氣,也不吝給予指導。 也希望台灣更多運動選手也能得到需要的支持, 大家一起為台灣體壇創造更好的成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