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詹詠然法網混雙冠軍 感謝前搭檔辛吉絲的用心!

詹詠然(右)的前搭檔辛吉絲特別來幫她拿下冠軍。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謝謝前搭檔辛吉絲(M.Hingis)的用心!」詹詠然與多帝格(I.Dodig)組合在今年法國網球公開賽中成功打下混雙冠軍,除了為再度創下台灣網壇的新歷史而高與之外,詹詠然賽後也透露她的前搭檔也是退休的前世界球后辛吉絲,在她這次混雙奪冠中佔有非常大的角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詹詠然(右)為台灣打下首個大滿貫混雙冠軍。劉雪貞提供

詹詠然去年與辛吉絲合作,打出職業生涯的新巔峰,決賽九戰九勝,奪下包括美網等九座女雙冠軍並且雙雙登上世界雙打球后的寶座,在辛吉絲於去年底退休時,詹詠然甚至還特別飛到瑞士,足見兩人的感情非常深厚。

詹詠然的兩個搭檔4強後在認真討論。摘自詹詠然臉書

今年法網因為國際網總要頒發詹詠然/辛吉絲2017年世界女雙冠軍獎座,辛吉絲也特別飛到瑞士授獎,她更無時無刻的在關心詹詠然的場上表現,在決賽前,詹詠然還貼出一張在健身房中辛吉絲與她的搭檔多帝格在討論的畫面,詹詠然還留言說:「我的搭檔們(包括一位前搭檔),正在很認真的討論明天的混雙決賽,但是是不是忘了我了?」

詹詠然今透露,「因為4強賽我打的比較好,下場後,辛吉絲很認真的在跟多帝格討論,辛吉絲跟我說,『我在跟妳混雙搭檔談,如何能把妳的能力有更大的發揮出來。』真的很感謝她的用心。」

詹詠然成功打下法網混雙冠軍。劉雪貞提供

詹詠然很開心可以拿下台灣史上第一座大滿貫冠軍,她說:「畢竟幾年前在澳網只有3分差距只拿到亞軍,內心很希望可以再努力一下,但混雙平時很難訓練,確實要拿混雙冠軍真的很難得,但希望接下來我和其他台灣的後輩能繼續創下更多的紀錄。」

詹詠然下周將讓出世界雙打球后寶座。劉雪貞提供

但因為詹詠然要在下周將讓出世界女雙球后寶座,但她說:「其實從拿到世界第1那時就知道早晚會下來,人不可能一直保持巔峰和第1,我也一直在找可以像辛吉絲一樣長期配合雙打的球員,這次跟瑪特珂打了幾站紅土成績也平平,估計我未來的雙打搭檔還會有所變化。」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