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台灣史上第1人! 詹詠然組合三盤力克澳網混雙冠軍奪冠

詹詠然為台灣打下第一個大滿貫混雙冠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網將詹詠然與克羅埃西亞雙打專家多帝格(I.Dodig)組合,今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混雙決賽中對上大會頭號種子達布蘿絲基(G.Dabrowski,加拿大)/帕維奇(M.Pavic,克羅埃西亞)組合,展開一場現任雙打球王vs.現任現任雙打球后大戰,兩組激戰1小時又31分鐘激戰後,詹詠然組合以2比1獲勝奪冠,詹詠然也為台灣網壇打下史上首個大滿貫混雙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詠然/多帝格組合名列大會混雙第2種子今對上頭號種達布蘿絲基/帕維奇,對手是今年澳網的混雙冠軍組合,其中帕維奇是現任世界男子雙打球王,今年才剛打下澳網的男雙、混雙雙料冠軍,也是今年狀況最火熱的雙打球員,而詹詠然是現任世界雙打球后,等於是一場另類的世界雙打球王vs.世界雙打球后大戰。

但詹詠然組合在首盤表現出色,從首盤一開始就連續在第1、3盤連續二度破發取得4比0領先,只讓對手保位第5局後,再度於第7局破發,以6比1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都小心保護自己的發球局,詹詠然組合先在第8局破發,可惜第9局發球局關門失敗被破回,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搶七時也一度以5比1領先,但沒想到竟被對手連下6分,反以5比7被扳平。

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詹詠然組合一開始就先拿下2分,但雙方在3比3平手後,一度又拉開2球微幅領先,但又被對手緊追到8比8平手,幸好多帝格在最後發球連下2分後,最終以10比8拿下勝利奪冠,這也是台將經歷第四個大滿貫混雙決賽後,終於由詹詠然率先創紀錄打下台灣首個大滿貫混雙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