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詹皓晴海峽組合直落二勝 詹皓晴連四年晉雙打16強

詹皓晴的海峽女雙組合晉法網16強。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姊姊詹詠然於混雙過關後,妹妹詹皓晴也不落人後,詹皓明搭檔中國楊釗煊的海峽組合,今晚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第二輪中挺過第二盤三度互破下,最終以6比3、7比5打敗西班牙組合葛瑞吉絲(A.M.Garrigues)/珊通佳(A.Parra-Santonja),詹皓晴連續在法網打進女雙16強。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詹皓晴的海峽組合今面對西班牙組合,其中的35歲葛瑞吉絲曾經是2008、2009年法網女雙冠軍,世界雙打排名最高曾在2008年11月高達世界女雙第3。

但詹皓晴海峽組合從首盤就打出氣勢,第3、4局雙方互破,但詹皓晴在第5局又二皮破發下,拉出以4比2領先,接著在第9局更三度破發,首盤先以6比3拿下。

詹皓晴組合今年已第五度合作。劉雪貞提供

第二盤雙方出現互破大戰,詹皓晴組合雖然先在第2、4、8局三度破發,但每次都被對手在次局的第3、5和9局被回破,讓雙方還是力拼到5比5平手,詹皓晴組合先保發第11局後,把握住第12局對手的賽末發球球時,成功第四度破發後,最終才好不容易的以7比5拿下勝利晉級16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