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台灣3組女雙同日登場 詹家姊妹同時獲勝雙晉32強

詹詠然/瑪特珂今年第三度合作。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法國網球公開賽第4日賽程,今有3組女雙台將同日登場,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分別在第5、13球場登場,但姊妹倆很有默契幾乎在同時雙雙以直落二拿下勝利,雙雙晉級法網女雙32強。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今最引人矚目是詹皓晴與中國楊釗煊的海峽組合與謝淑薇/佩蔻薇琪(A.Petkovic,德國)的「台灣內戰」,詹皓晴海峽組合今年已經第六度合作,默契明顯優於首度合作的謝淑薇組合,首盤第3局率先破發以3比1領先,接著雙方二度互破下,楊釗煊的第10局發球局成功保發後,先以6比4拿下首盤。

詹皓晴的海峽組合今年已第六度合作。劉雪貞提供

次盤雙方在1比1時,詹皓晴組合連續在第3、5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將雙方差距拉開到5比1;但接下來謝淑薇組合先保發,接著在第8局回破,一度連追3局到4比5;接下來詹皓晴組合雖在第9局2個賽末點沒拿下,但接著第10局的第4個賽末點終於成功拿下,最終以6比4在台灣內戰中獲勝晉級。

另一場詹詠然/瑪特珂組合,今年法網是第三度合作首輪對上法國外卡組合拉札諾(V.Razzano)/席爾翁(J.Suvrijn),但兩人首盤一度膠著,前兩局雙方互破,雙方僵持到5比4時,雙打經驗豐富的詹詠然組合抓住對手的盤末發球,成功破發後才以6比4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互保前2局後,詹詠然組合在1比1下,連續在第4、6局連續二度破發,連下5局,詹詠然組合也成功以6比1拿下勝利晉32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