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台灣單打唯一希望 謝淑薇不敵打首輪止步

謝淑薇惜敗於法網單打首輪止步。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今年台灣唯一單打希望謝淑薇登場,可惜她在兩盤都被多破了1局下,無緣重現去年法網女單32強的神奇表現,最終4比6、3比6敗給從會外晉級的世界第96、瑞典22歲女將彼得森(R.Peterson)而無緣晉級,等於今年台將在法網的單打賽事已提前結束,而謝淑薇在法網後的世界排名也將再度跌出世界前50以外。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今年是謝淑薇第十二度挑戰法網,淑薇在去年法網首輪淘汰世界第8、英國一姊孔塔(J.Konta),最終女單32強止步,也打下她個人在法網的最佳成績。

因為一哥盧彥勳傷退,今年法網單打只剩下謝淑薇一人,但她今年首對上狀況極佳的對手,彼得森在法網前一站的ITF卡涅女網賽(10萬美元)5連勝奪冠並且再加上法網會外3連勝,目前個人已經打下紅土8連勝。

謝淑薇在首盤第2局的首個發球局就遭遇到4個被破發點,雖然最後成功驚險保發,但還在第4、6局連續兩局遭到破發,一度以1比5落後;淑薇雖然在第7、9局二度回破,一度追到4比5,但卻在第10局的發球局又被破發,首盤先以4比6讓出。

第二盤,落後的謝淑薇急起直追,第1局在第3個破發點後終於破發,一度取得2比0領先,可惜第4局經過3次丟士後還是被破回,雙方再度形成2比2平手,可惜第8局淑薇又第二度被破發,再度形成3比5落後,在賽末的第9局時,淑薇無緣破發後,最終以3比6吞敗早早於首輪出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