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競爭亞運資格 李亞軒昌原奪今年第二冠

李亞軒還在努力爭取亞運參賽資格。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為了力拼今年雅加達亞運資格,去年台北世大運女單銀牌李亞軒,今終於在南韓ITF總獎金2.5萬美元昌原女網賽中,以0比6、6比3和6比0逆轉打敗世界第470俄羅斯女將薇爾沃拉(F.Varvara),奪下今年個人第二座單打冠軍同時也是個人生平第4座2.5萬美元級賽事的單打冠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由於台灣將以6月首周世界排名來選拔4單2雙的亞運資格,目前世界第473的李亞軒在扣除一姊謝淑薇不參賽下,剛好排在台將第4邊緣,但16歲新秀梁恩碩迅速崛起,讓她感受到不少壓力。

世界排名第473李亞軒今在昌原女網單打決賽面對薇爾沃拉時,李亞軒竟少見的首盤在前三局連丟12分,首盤更被灌蛋以0比6處於落後。

所幸在第二盤後,李亞軒先在第2局破發,取得3比0領先,此後,雙方互保發球局後,讓李亞軒以6比3扳回一城;關鍵第三盤,李亞軒更趁著對手氣力放盡下,連續在第2、4、6局三度破發後,反倒送蛋給對手,最終以6比0拿下勝利封王,這也是李亞軒自今年元月首站香港1.5K冠軍後拿到的第二座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