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盧彥勳再因肩膀傷退 連九屆法網參賽中斷

盧彥勳再度因肩傷棄賽。資料照片【楊勝凱/綜合報導】原本預定於27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登場的台灣一哥盧彥勳,晚間發出聲明確認肩傷未癒而退賽,讓他從2009-17年連續打了九屆法網紀錄也宣告中止,讓今年法網單打部份只剩下謝淑薇1人。

盧彥勳大哥盧威儒今晚代為發出的聲明如下: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盧彥勳經過ATP醫生的檢查和評估,也和團隊討論過後,認為目前肩膀受傷復元的狀況,還不適宜下去力拼,最終決定退出法國公開賽。

盧彥勳從年初肩膀關結脣撕裂傷後,經過整整四個多月的復健治療及訓練後,在4月底復出參加韓國三個星期的挑戰賽,打完釜山挑戰賽後,肩膀的疼痛的感覺又浮現出來。但盧彥勳和團隊不願意放棄,提早來到法國巴黎,積極治療和訓練,希望能趕上27號開打的法國公開賽。

但經過這幾天的球場測試之後,盧彥勳的肩傷仍然沒有好轉,但在團隊和ATP的醫生及ATP物理治療師討論之後,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做出退出法國公開賽的決定,盧彥勳也於稍早向大會提出退賽申請。盧彥勳鏓計已參加過10次法國公開賽會內賽,包含07年,09年~17年。

盧彥勳表示非常遺撼,自己肩膀的傷勢復元狀況,仍然無法趕上法國公開賽,當然要勉強下去打完第一輪,絕對是沒有問題。但第一這會增加自己傷勢變嚴重的風險,第二他認為這是對支持自己的球迷和買票進場的觀眾不負責的。自己應當讓傷勢恢復到一定的水準,不管勝敗,好好的拼出一場精采的好球賽。

接下來盧彥勳將和長庚醫療團隊及ATP醫生討論,如何進行後續治療。盧彥勳的前教練和經紀人Dirk Hordoff 希望盧彥勳不要太著急,應當讓肩膀的傷勢復元較完整再復出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