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連掉7局不敵羅馬尼亞二姊 謝淑薇史特拉斯堡無緣4強

謝淑薇在法網前打 下近四年多新高。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今再度於法網前的熱身賽史特拉斯堡國際網賽單打8強中苦戰世界第32羅馬尼亞女將布扎爾妮絲古(M.Buzarnescu),對手左手持拍打法強悍,淑薇首盤一開始連丟7局,最終以0比6、比落敗而無緣4強,但謝淑薇本周再創最佳,下周法網前的世界排名可望再升到世界第45左右,也刷新個人近4年又8個月新高。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首度打進史特拉斯堡單打8強,今首度與左手持拍的布扎爾妮絲古交手,對手兩個大角度抽球再加上移位迅速、穩定,今年曾在霍伯和布拉格兩站打進決賽,世界排名正值個人新高,在羅馬尼亞世界排名僅次於現任球后哈蕾普(S.Halep)。

首盤一開始,淑薇便吃足苦頭,竟接連在第1、3、5局連續遭破發,被對手連下6局吞蛋而讓出首盤,淑薇拿不到任何的破發點。

第二盤,謝淑薇第1個發球局又被破後,淑薇試圖反擊,第2局首度拿到破發點並成功破發,讓雙方一度以1比1、2比2僵持,可惜第5局,淑薇在第2個破發點還是再遭到破發,第7局第三度被破,被對手再度連下3局,雖然淑薇在第8局回破1局,但謝淑薇第9局再失守,最終仍以6比3落敗無緣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