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詠然續雙打世界球后保衛戰 史特拉斯堡晉雙打4強

詹詠然(右)、康坎首度合作。摘自詹詠然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不容許落敗的壓力下,台灣現任世界雙打球后詹詠然搭檔泰國一姊康坎(L.Kumkhum)在史特拉斯堡網賽雙打8強中,小心翼翼的耗時68分鐘以6比2、6比4打敗大會第2種子二宮真琴(日本)/絲季可娃(Y.Sizikova,俄羅斯)組合晉4強,續向衛冕冠軍和保雙打球后兩個目標之路邁進。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因為在上周羅馬女網意外雙打首輪出局,詹詠然本周世界雙打積分只以5分領先排名第2的俄羅斯組合瑪卡洛娃(E.Makarova)/薇絲妮娜(E.Vesnina),但去年史特拉斯堡站,詹詠然帶法網前又搭檔妹妹詹皓晴奪下雙打冠軍,讓詹詠然本周面臨非冠不可的保分壓力,如果沒辦法衛冕成功就將被倒扣積分後,在下周法網前就得讓出世界雙打球后寶座。

所幸首度合作的台泰雙打組合在今8強首盤表現出強力破發能力,從一開始就連續破了對手4個發球局,雖然自己在第5、7兩局也二度被破發,但首盤仍以6比2拿下取得領先。

第二盤,詹詠然組合在第1個發球局就被破發處於0比2落後局面,所幸兩人還是在第6局成功回破,雙方才再扳成3比3平手,雙方打到5比4時,詹詠然組合在第10局成功掌握第2個賽末點成破發,最終才以6比4拿下勝利晉4強,接下來將次輪將對上大會第3種子凱琪諾珂(N.Kichenok,烏克蘭)/蘿迪諾娃(A.Rodionova,澳洲)組合爭決賽權。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