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三度挑戰法網會外首輪 世大運金牌莊吉生出局

莊吉生無緣拿到法網單打勝利。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去年台北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世界第151莊吉生,今職業生涯第三度挑戰法國網球公開賽會外首輪,可惜最終以0比2不敵世界第126的義大利球員勞倫佐(S.Lorenzo)而提前出局,在紅土球場的法網目前戰績是1勝3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莊吉生今年是繼2015、2017年後第三度挑戰法網,但前兩次只有在2015年第一次挑戰時贏下第1場勝利,但接下來加上今天的比賽就吞下3連敗。

莊吉生的籤運也不好,會外首輪就對上近況不錯擅打紅土的會外種子球員羅倫佐,對手在去年義大利就打下首個挑戰賽冠軍,今年澳網一路從會外打進單打64強,更在上月的布達佩斯ATP250打進8強,世界排名正值個人新高。

首盤,雙方前兩局就開始互破,但莊吉生第3局發球局又二度被破,讓他處於1比3不利局面,不料第7局莊吉生第三度又被破發,首盤先以2比6讓出。

第二盤,莊吉生在第3局又被破發,雖然接下來都成功保發,但莊吉生對對手的發球局沒輒,雖然在第8局一度拿到兩個破發點,但可惜還是被對手保發,讓莊吉生沒辦法破發下,最終再以4比6吞下敗戰無緣晉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