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政鵬釜山衛冕奪第12座冠軍 溫網大驚喜將與淑薇搭混雙

謝政鵬成功在釜山衛冕雙打冠軍。摘自謝政鵬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男子網球選手謝政鵬搭檔印尼的阮凱特(C.Rungkat)組合,今在釜山挑戰賽雙打決賽中只花55分鐘就以6比4、6比3打敗大會頭號種子羅洛菲塞(R.Roelofse,南非)/史密斯(J.Smith,澳洲),A鵬成功衛冕雙打冠軍並奪下今年第2冠和職業生涯第12座挑戰賽雙打冠軍,同時,A鵬賽後還興奮透露溫網與姊姊謝淑薇合作混雙的計畫。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謝政鵬去年與彭賢尹合作打下釜山挑戰賽雙打冠軍,今年A鵬改與印尼球員阮凱特合作再度一路打進決賽並成功衛冕冠軍,謝政鵬其實這次在釜山其實身體狀況並不好,一度還引起嚴重的鼻子過敏,但最後仍讓他成功守住釜山的雙打冠軍,A鵬說:「先要回台灣治療過敏以及回台灣教球多賺點經費,因為費用花的已經差不多,希望能在溫網前兩周再去拼一下,姊也希望我在亞運前可以多鍜鍊一下,目前計畫在溫網會一起合作混雙。」

今雙打決賽中,第一盤雙方互保前9局發球局,雙方都力保不失下,到第10局對手盤末發球局,謝政鵬組合成功關鍵破發下,先以6比4拿下首盤。

第二盤,謝政鵬組合首局先被破發,一度以0比2落後,但謝政鵬組合先在第4局回破扳平,接著第6局二度破發,反倒扳成5比2領先,最終雙方互保後,謝政鵬的台菲組合以6比3拿下勝利封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