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莊吉生惜敗頭號種子無緣4強 謝政鵬晉釜山雙打決賽

莊吉生惜敗而無緣4強。江勁彥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去年台北世大運三大網球戰將,今同日於釜山挑戰賽登場,可惜男單金牌「麻吉弟弟」莊吉生無法重現上個月華國三太子盃的神奇,以兩個2比6不敵頭號種子、世界第85澳洲球員艾伯登(M.Ebden)而無緣4強;雙打4強上演台灣內戰,結果謝政鵬台菲組合以2比1力克第2種子彭賢尹的台灣、白俄組合晉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第152莊吉生與艾伯登交手過3次,但前兩次都三盤大戰後,莊吉生才吞下敗戰,但兩人最近一次是在上個月在台大舉行的華國三太子盃挑戰賽,當時莊吉生才以6比2、7比6(4)直落二首度打敗艾伯登。

但可惜今天莊吉生無法複製上個月的神奇表現,艾伯登的強勢發球,全場只送出3個破發點、讓莊吉生都無法完成破發。

首盤在2比2後,艾伯登連續在第6、8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讓莊吉生先以2比6送出首盤;第二盤,莊吉生在第4局又先被破發下,第5局雖然拿到3個破發點,但還是被艾伯登保發,莊吉生在第8局又二度遭到破發後,最終以2比6吞下敗戰。

雙打4強的台灣內戰,台灣雙打前二彭賢尹(世界第107)、謝政鵬(世界第127)兩人去年合作在釜山封王,但今年兩人各自搭檔外人,結果謝政鵬/(C.Rungkat,菲律賓)組合在第三盤搶十大戰中才以10比6打敗彭賢尹/布瑞A.Bury(白俄羅斯)晉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