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找不到比賽節奏 盧彥勳傷後復出釜山吞二連敗

盧彥勳傷後復出還在找感覺。摘+目盧彥勳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傷癒復出之路果然不好走,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在釜山挑戰賽單打首輪以1比6、2比6慘敗給從會外賽晉級的世界第347的日本20歲小將綿貫洋介,吞下復出以來的二連敗,盧彥勳接下來將前往法國巴黎,備戰即將來到的法國網球公開賽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盧彥勳在冬訓手肘受傷後,在4月底的首爾挑戰賽首度登場,但在第二輪就受傷退賽,雖然再休息了兩周後,今再度於釜山挑戰賽登場,也是盧彥勳今年的第二站賽事,但明顯看出盧彥勳的狀況還是差一大段。

盧彥勳今首輪對上綿貫洋介,首盤在第2局保發後,接著就接連在第4、6局二度被破發,少見的被對手連下5局,先以1比6讓出首盤。

第二盤,盧彥勳第1個發球局就被破發,雖然第3局保發,第5局又二度被破發,最終以2比6再吞下敗戰,盧彥勳全場被破了4局,只拿到對手2個破發點,都沒能破發成功。

盧彥勳賽後表示,首爾挑戰賽退賽後,花了近一個星期在金泉治療和訓練。來到釜山挑戰賽,實在因為太久沒有參加賽事,整個比賽的節奏找不太到,非受迫性失誤徧多,導至今天的落敗。坦白說自已對比賽覺得生疏,需要多一點的比賽,來找回比賽的節奏。接下來盧彥勳將轉網法國,準備接下來的法國公開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