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詠然羅馬首輪遇大魔王出局 衛冕失敗且恐丟世界雙打球后寶座

詹詠然(右)世界雙打球后下周將易主。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雙打球后、台灣28歲職網女將詹詠然,本周再度搭檔美國女將瑪特珂(B.Mattek-Sands),今晚在羅馬國際女網賽雙打首輪中走上衛冕之路,可惜首輪就抽到單雙打都同樣出色的大魔王組合、世界單打第5捷克的普莉絲可娃(K.Pliskova)與俄羅斯老將庫茲妮特索娃(S.Kuznetsova),可惜詹詠然在力戰兩盤後以5比7、6比7(3)吞敗,不僅無法衛冕,如果俄羅斯組合晉4強,下周詹詠然的世界雙打球后寶座也將易主。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詹詠然在本的周羅馬女網賽有極大的保分壓力,因為詠然跟辛吉絲(M.Hingis)是去年羅馬網賽的雙打冠軍,同時,詹詠然本周與世界雙打第2的俄羅斯組合瑪卡洛娃(E.Makarova)/薇絲妮娜(E.Vesnina)僅剩下230分差距,只要詹詠然衛冕失利,下周世界雙打球后寶座就得換人。

但詹詠然籤運明顯很差,首輪就遭遇到大魔王組合普莉絲可娃與俄羅斯老將庫茲妮特索娃,其中的普莉絲可娃不僅是現任世界第5,雙打個人最高排名也有世界第11;而俄羅斯搭檔庫茲妮特索娃世界雙打排名更一度高居世第3,還曾經打下2005、2012年兩屆澳網女雙冠軍。

首盤一開始,雙方在1、2和4、5局兩度互破,雙方僵持到5比5時,第11局詹詠然組合發球局又第三度被破發,第12局3個破發點沒能破回下,先以5比7讓出首盤。

第二盤,雙方互保前7局,詹詠然組合在第8局率先破發,一度取得5比3領先,可惜詹詠然的盤末發球局竟然在關鍵分雙發失誤,再被破回,第10局兩個盤末點也未能拿下,雙方再打成6比6平手搶七;在關鍵搶七局中,詹詠然組合一開始就落於0比4不利的局面,兩人一直無法拉近比數下,最終以3比7首輪提前落敗打包出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