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詠然第27周世界雙打球后 本周羅馬網賽拼保球后寶座

詹詠然本周要力保世界雙打球后的位置。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在WTA公布的最新世界女網排名中,我國28歲女將詹詠然連續第27周登上世界雙打球后寶座,但距離排名第2的俄羅斯雙打組合瑪卡洛娃(E.Makarova)/薇絲妮娜(E.Vesnina)只剩下230分積分差距,詹詠然的世界雙打球后寶座岌岌可危,本周羅馬國際女子網球賽,詹詠然不只要拼雙打冠軍更要力保世界雙打球后寶座。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詹詠然去年搭檔前世界球后辛吉絲(M.Hingis)後,詹詠然在去年10月23日登上世界雙打球后寶座,累積至本周,詹詠然已經維持了超過半年、27周的世界雙打第一位置,也超越了謝淑薇在2014年5月12日的世界雙打球后周數,成為台灣職網史上在雙打世界第1最久的紀錄。

可是在搭檔辛吉絲退休後,詹詠然今年雙打陷入低潮,在今年8站職業賽中陸續先後跟捷克(A.Hlavackova)、妹妹詹皓晴和上周馬德里開始的瑪特珂(B.Mattek-Sands)3人合作,但結果只有雪梨網賽1站打進決賽獲亞軍,明顯還在嘗試有更好的搭檔。

但詹詠然的時間已經不多,緊追在後頭的俄羅斯組合瑪卡洛娃/薇絲妮娜上周又奪下馬德里女網賽雙打冠軍,讓兩人的積分本周只剩下230分,更何況詹詠然/辛吉絲還在去年羅馬女網賽雙打封后,詹詠然本周勢必得拼雙打冠軍,才能穩住在法網賽前的世界女雙球后不會旁落她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