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17歲台灣小鋼砲二度職業賽亞軍 遺憾沒能上母親節禮物

梁思碩(中)和梁媽(左1)在球場上度過母親節。梁恩碩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繼去年10月泰國暖武里之後,17歲小將「台灣小鋼砲」梁恩碩今在南韓舉行的總獎金2.5萬美元高陽女網賽中二度成功打進決賽,可惜梁恩碩決賽單日第二戰以兩個3比6敗給大會第2種子日本日比万葉,職業生涯第二度屈居單打亞軍,遺憾沒能在母親節送上生涯首冠給母親。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年在澳網打下青少女單、雙打雙料冠軍的台灣17歲小將梁恩碩,雖然世界排名僅第907,但在本周高陽站中不僅於8強打敗去年台北世大運女單金牌的李亞軒外,今上午先在4強以6比3、7比5打敗南韓23歲外卡球員崔智熙後,職業生涯第二度闖進單打決賽。

可惜接著在下午單打決賽遭遇日本22歲世界排名第239的日比万葉,梁恩碩雖在首盤一開始就互破,可惜在3比2下,連續在第7、9局二度被破發、連失4局後,首盤先以3比6讓出。

第二盤雙方更是互保前7局,梁恩碩只在第8局被破了第二盤唯一1局後,就連失3局,最終再以3比6吞敗,還是與單打冠軍擦身而過,遺憾沒辦法拿到這個冠軍送給從小就帶著她四處比賽的媽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