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世界球后保衛戰 詹詠然馬德里直落二晉女雙8強

詹詠然獲勝後開心與球迷合照。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現任世界女雙球后詹詠然與美國瑪特珂(B.Mattek-Sands)新組合,今在馬德里公開賽女雙16強對上喬吉絲(J.Goerges,德國)/普莉絲可娃(K.Pliskovs,捷克)組合,詹詠然組合以直落二獲勝晉8強,這也是詹詠然在馬德里公開賽的女雙6連勝。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去年詹詠然搭檔辛吉絲(M.Hingis)組合奪下馬德里公開賽女雙冠軍,今年詹詠然在搭檔退休後只能改跟瑪特珂合作走上保積分的難關,因為去年的表現突出,讓詹詠然面臨龐大的保分壓力,居次的俄羅斯組合瑪卡洛娃(E.Makarova)/薇絲妮娜(E.Vesnina)更是僅以1735分積分之差在後面虎視眈眈。

詹詠然/瑪特珂組合今晚在首盤表現穩定,第2、3局雙方互破,但詹詠然組合第4局二度破發領先,第8局雖然兩個盤末點沒能拿下,但還是在第9局成功保發下,先以6比3拿下首盤領先。

第二盤,詹詠然組合在第2局先被破發,一度以0比3落後,雙方互保到2比5時,兩人即時回穩,連續在第9、11局二度破了對方發球局,反倒連下4局,逆轉成6比5領先,可惜第12局賽末發球局又破發,雙方打成6比6平手搶七,所幸兩人在搶七局一路領先下,最終以7比3拿下勝利晉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