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不敵頭號俄國種子 謝淑薇無緣馬德里女雙8強

謝淑薇馬德里無緣女雙8強。資料照片【楊勝凱/綜合報導】繼詹皓晴之後,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搭檔葛沃洛娃(D.Gavrilova,澳洲)組合,今晚在馬德里公開賽女雙16強中,雖然逃掉多達5個賽末點,但最終仍以4比6、4比6不敵大會頭號種子、世界雙打排名第2的俄羅斯組合瑪卡洛娃(E.Makarova)/薇絲妮娜(E.Vesnina),同樣也在女雙16強止步而無緣8強。

謝淑薇/葛沃洛娃籤運不佳,第二輪就對上頭號種子瑪卡洛娃/薇絲妮娜組合,這組俄羅斯組合已長期合作,而且還2013年法網、2014年美網和2017年溫網女雙三座大滿貫冠軍組合,目前兩人同時排名世界女雙第2,僅次於台將世界女雙球后詹詠然僅差1735分,也是目前取代詹詠然地位的最強競爭者。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首盤雙方一開始就在第1、2局演出互破,接著第7、8局二度互破,可惜謝淑薇組合在第9局又三度被破發,先以4比6讓出首盤。

第二盤,雙方第1、2局又互破,但謝淑薇組合接著第3、5局發球局接連不保,一度以1比5落後,接著在第7局又被拿到4個賽末點,雖然幸運保,第8局回破連下3局,可惜在第10局還是沒辦法在決定分破發後,最終以4比6落敗帍無緣晉級8強,台將只剩詹詠然1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