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詠然新搭檔網壇卡卡獲勝 晉馬德里雙打16強第3位台將

詹詠然今年首度與馬特珂合作。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休息了一個多月後,世界女雙球后、台灣女將詹詠然今在馬德里公開首度與有「網壇卡卡」封號的美國女將瑪特珂(B.Mattek-Sands)合作,兩人以6比4、6比1打敗中國彭帥/麥克海爾(C.Mchale,美國)組合,詹詠也成為繼詹皓晴、謝淑薇之後第3位晉雙打16強的台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馬德里公開賽屬WTA等級最高、今年第3個超強賽(Premier Mandatory),詹詠然跟妹妹詹皓晴在3月邁阿密網賽女雙8強止步後,休息了1個多月後重新出發,面臨著世界女雙球后的保衛戰,詹詠然新選擇了擁有2012年澳網、2015年法網兩座大滿貫女雙冠軍瑪特珂合作,而且瑪特珂一向以頗有特色的球衣風格著稱。

但詹詠然組合今雙打首輪就遭遇難纏的彭帥/麥克海爾,首盤,雙方開始就互破,但詹詠然組合在第3局二度破發領先,雖然第8局一度被回破,一度被追成4比4平手,但兩人立刻在第9局再度破發,先以6比4拿下。

第二盤,詹詠然跟瑪特珂愈來愈有默契,連續在第1、3、5局連續三度破發連下5局,雖然第6局詠然的發球局被破發,丟了第二盤的唯一1局,但兩人立刻在第7局再度破發,最終以6比1獲勝挺進雙打16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