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打完單打換雙打 謝淑薇馬德里直落二晉16強

謝淑薇雙打晉16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上周雷巴特單打首度打進職業賽紅土4強後,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本周來到巴塞隆納公開賽,因為單打來不及被迫改打雙打,她跟雙打新搭檔葛沃洛娃(D.Gavrilova,澳洲)合作,首輪只花67分鐘就以6比3、6比4打敗荷蘭、瑞典聯軍,與前一天先晉級的台將詹皓晴都晉雙打16強。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謝淑薇在臉書上表示,因為上周在雷巴特打進單打4強,導致本周馬德里網賽單打會外直接被取消,也讓她無緣再續單打成績;但謝淑薇組合今雙打首輪雖然順利過關,但籤運不佳,次輪將對上大會的頭號種子、世界雙打排名第2的俄羅斯雙打組合瑪卡洛娃(E.Makarova)/薇絲尼娜(E.Vesnina)。

謝淑薇/葛沃洛娃組合今首輪與柏騰絲(K.Bertens,荷蘭)/拉爾森(K.Larsson,瑞典)組合之戰,首盤第1局就先渡過3個被破發點保發後,第2局率先破發,直接取得3比0領先,第6、7局雙方互破,雖然第8局3個盤末點沒能拿下,還是在自己發球局第9局成功保發,先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在第1、2局就開始互破,但雙方到4比4時,謝淑薇組合在第9局二度破發,最終在第10局保發後,就順利以6比4拿下勝利晉16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