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盧彥勳首爾再度傷退 楊宗樺勝莊吉生晉8強

盧彥勳復出後再度傷退。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暌違半年重新出賽,但可惜今在首爾挑戰賽第二場與世界第232的澳洲球員哈里斯(L.Harris),打到第二盤4比6、0比3後傷退;另一場台灣排名第2、3對決,結果楊宗樺以6比4、7比5打敗去年台北世大運金牌莊吉生後晉8強。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盧彥勳今年在傷後首度復出,雖然首輪直落二獲勝,但今在對上哈里斯時,雖然在首盤第5局一度先被破發,但盧彥勳馬上在第6局回破扳平,可惜第6局又二度被破發,導致先以4比6讓出首盤;第二盤,盧彥勳的傷勢似乎有變的更嚴重的樣子,連續在第1、3局被破發後,盧彥勳因傷勢緣故,最後只好選擇退賽。

另一場焦點對決,台灣目前排名在盧彥勳之後的第2、3人莊吉生(世界第154)、楊宗樺(世界第249)在16強對決,兩人從第一盤就展開激戰,第1局莊吉生的發球局就在4次丟士後才保發,雙方互保前8局後,第9局楊宗樺破發,先以6比4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雙方再度互保前10局,第11局楊宗樺再度搶先破發取得領先,第12局賽末發球局,雙方打出激烈的對戰,打出多達9次丟士,楊宗樺保住多達6個破發點不失,在第5個賽末點才終於打下致勝分,最終以7比5拿下勝利,也為自己無緣去年台北世大運扳回一點顏面。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