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爆冷打敗頭號種子甜蜜復仇 頭好壯壯的世大運金牌莊吉生晉8強

莊吉生順利打敗頭號種子晉8強。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華國三太子網球挑戰賽今進行會內第4天賽程,台將一老一少在單打16強登場,可惜19歲小將吳東霖沒能再創驚喜三盤後落敗,所幸去年台北世大運金牌球員莊吉生在面對曾經二度擊敗過他的頭號種子、世界第77的澳洲艾伯登(M.Ebden)時,發球表現無懈可擊,終場以直落二演出甜密復仇後,繼駱建勛之後第二闖進單打8強的台將。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莊吉生與艾伯登曾在2015、2017年兩度在草地球場交手,兩次都是打到三盤後才由艾伯登拿下勝利,莊吉生今耗時以1小時又12分鐘後以直落二首度打敗艾伯登,讓他自己也喜出望外的說:「今天的發球很順,搶七一度打到3比3,幸好有堅持下去,不然很可會被逆轉,因為之前碰到兩次都是打到三盤才輸,艾柏登應該是我贏過的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員,很開心能贏下這場比賽!」

今是兩人職業生涯第三度交手,卻是第一次在室內球場對決。首盤莊吉生發球局表現精彩,沒被拿到任何的破發機會,先在第3局率先破發後,接著在第7局二度破發,輕鬆只花23分鐘就順利先以6比2拿下首盤領先。

第二盤,艾伯登加強一發力道,共轟出8個愛司下,讓莊吉生也難以取得破發的機會,雙方都沒能拿到任何破發的機會互保12局形成6比6平手搶七,雙方僵持到4比4後,莊吉生連下3分,最終搶七局以7比4拿下勝利,繼前一天駱建勛之後第二位台將闖進單打8強。

莊吉生在去年打下台北世大運金牌後,他坦承對自己的職業之路非常有幫助,雖然只有180公分、69公斤的略為瘦小的身材,但他開心的說:「世大運後,有更多台灣球迷注意我的比賽,也多了一些贊助商,讓我今年可以有教練和防護員跟在身邊,今年也多做了一些重訓,感覺身體有比較壯,應該是能打敗頭種子球員的原因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