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陳迪三太子盃對日本老友落敗止步 單打最終戰「開心,沒有遺憾」

陳迪奮戰至可能是單打的最後一場。李天助攝【楊勝凱/台北報導】34歲台灣職網老將陳迪,今在華國三太子網球挑戰賽單打16強中以3比6、1比6敗給33歲日本老友添田豪而無緣8強,面對可能是他可能是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單打賽,陳迪說:「很開心,沒有遺憾了!」

由於在賽前就透露未來參賽計畫都將改以雙打為主後,陳迪珍惜每一場可以在單打出賽的機會,陳迪今在面對他的昔日雙打戰友世界第173、大會第7種子添田豪,陳迪雖然在開賽首盤第2局就率先破發,一度取得3比0領先,可惜卻被連三度破發被連下7局,最終吞下敗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陳迪賽後透露,「添田豪是我從小打到大,從來都沒能贏過他,我們甚至早期還一起搭檔雙打在美國打下未來賽冠軍,我們互相都很清楚了解彼此的優缺點,想進攻他會讓你出現失誤,但不攻又被會被他打死,感覺我沒有武器可以贏得了他。」

但陳迪提到這場可能是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單打,他說:「未來我有機會還是會打單打,只是賽事會改以雙打為重,打完這場比賽會覺得很開心,這是一個階段的結束也會是另一個開始,回顧這過去15年,追尋的道路很甜美,沒有遺憾!」對於未來的計畫,他說:「未來也不排除帶1、2位球員以一小集團的方式去比賽,只要任何對台灣網壇有幫助的,我都願意一起投入!」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