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19歲小將駱建勛創大驚奇! 三太子盃晉8強台將史上第3人

駱建勛成為史上第三位闖進三太子盃單打8強的台將。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經過2月印度苦修再加上賽前新添球拍助力,台灣19歲小鮮肉駱建勛,今在華國三太子網球挑戰賽單打16強中,雖然連戰5天、第三盤還踩出水泡,但小駱最終在經過2小時又6分鐘後以6比3、6比7(5)和6比3驚險打敗世界第287的日本20歲新秀高橋悠介,成為三太子盃五屆以來繼盧彥勳、王宇佐之後第3位闖進8強的台將。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覺得很榮幸,沒想到是台灣第3位闖進三太子盃8強,雖然我賽前就是目標晉8強,但這只是對我自己的期許,沒想到真的贏了,真的很開心!」拜這場勝利,駱建勛的下周世界排名也將從世界第917狂衝到世界第613左右。

世界排名僅917的台灣駱建勛第三盤不斷指自己頭提醒自己要撐下去。李天助攝19歲小將駱建勛對上世界第287的日本20歲新秀高橋悠介,等於是一場台日職網新秀的大對決,首盤第4局,駱建勛率先破發,先以6比3拿下首盤。

第二盤,駱建勛在第6局出現3個被破發點,幸好仍成功保發下,反倒在第9局再度破發,一度取得5比4領先,可惜在盤末發球局被破發扳平,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在5比5時再連失2球,以6比7(5)被對手扳平。

第三盤,駱建勛在第2局3個破發點沒拿下,反倒在第3局先被破發,幸好第4局即時回破扳平,但3比2時,駱建勛叫出傷停,所幸並無大礙,成功在第8局再度破發,最終以6比3打下5連勝,

駱建勛(右)賽後特別感謝Head台灣總代理總經理方協信的贈拍協助。李天助攝

連戰5天後,駱建勛坦承:「體力有累到,特別在第三盤時還一度起小水泡叫傷停,但幸好沒大礙,打到第三盤時已經手腳無力,我一直回想起二月去印度打球時的艱困畫面,並且提醒自己要撐下去,終於挺過來了。」

駱建勛賽後也謝謝特別到場的Head台灣區理總經理方協信,因為他在賽前決定臨時改用Head的Speed Pro球拍(與前球王喬克維奇同款),小駱說:「我從小就用babolat,也要謝謝babolat的長期支持,但今年改款後覺得用的不習慣,最後只好忍痛在賽前更換球拍,一拿到Head新球拍就非常喜歡,我只有改了一下握把,感覺既有彈性又非常好控球,讓我打的超順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