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三太子盃網球新世代崛起 2老2少搶晉16強創新紀錄

駱建勛三太子盃晉16強世界排名大躍進。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華國三太子國際網球挑戰賽今第二天賽程,台灣小將大放異彩,19歲駱建勛以2比1打敗大會第5種子、世界第116的法國球員海勒斯(Q.Halys),再加上世大運金牌老將莊吉生、33歲老將陳迪和前一天晉級的19歲吳東霖,今年三太子盃創紀錄已經有4名台將闖晉單打16強。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今單打首輪有5名台將登場,其中19歲小鮮肉駱建勛在會外連勝3場,今年首度自力闖進三太子盃會內賽,但想不到他今在單打首輪對上世界第116的法國對手也毫無懼色,首盤一開始第2局就破發,先以6比3搶下首盤;第二盤雖被二度破發被連下5局以1比6被扳平;第三盤第5局五度丟士保發後,第6局關鍵破發,最終成功以6比3打下勝利,駱建勛為個人再創了挑戰賽的新紀錄。

駱建勛世界排名僅第917,與對手世界第116海勒斯有一段距離,連小駱賽前都沒有抱持太大的希望,他說:「畢竟對手是百大左右的球員,今年澳網也從會外打進會內,賽前還跟其他台灣球員開玩,若贏球就要請客,沒想到真的做到了,真的非常開心,贏球的瞬間真的很振奮,並沒有想到可以拿到多少積分、多少獎金。」

小駱從2013年首度參加高雄海碩盃挑戰賽會外賽以來,到今年三太子盃第6個挑戰賽才全面爆發,小駱說:「其實在世年高雄海碩盃過程還不錯,但是在關鍵時刻多想了一些,最後都輸了一點,今年2月到印度3站的慘況後,讓我的心態有很大的進步。」

莊吉生輕鬆晉級第二輪。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去年台北世大運金牌莊吉生,周六才剛打完台維斯盃亞大區第二級保級戰後,回到台大參賽,但首輪籤運不錯對上「幸運輸家」葛利斯,莊吉生首盤只花20分鐘就連續三度破發,賞給對手一個大鴨蛋;第二盤,莊吉生再連下3局,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晉級16強。

莊吉生對自己表現也覺得滿意,他說:「今天打的不錯,以前跟他打過兩次,都很難打死,但今天我覺得對手沒有打好,也可能是我給他的壓力,讓他今天攏自殺。」自去年台北世大運奪金後,莊吉生很有感,他說:「現在更多台灣人會注意我的比賽,我也有了新的贊助,今年有教練和防護員一同跟我比賽,讓我要保持身體的健康,目標希望在今年打進世界前一百,這樣參加亞運會更有自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