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基隆陳家兄妹有個夢 陳迪轉雙打再戰5年、陳宜二度參選

陳家兄妹陳迪、陳宜都各自在自己領域奮戰。

【楊勝凱/台北報導】台灣職網兄妹檔並不多,但來自基隆的職網兄妹檔陳迪、陳宜肯定是台灣職網史上最著名的兄妹檔,其中34歲陳迪在職業網壇征戰17年,今年有意轉攻雙打堅持再戰職網5年;而妹妹陳宜雖然4年前投入市議員選舉失利,但今年獲民進黨徵召將二度投入基隆市議員選舉。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陳迪今年華國三太子盃中與「小寶」易楚寰合作,但今在面對世界雙打排名都在一百出頭的大會第3種子的印度組合薩拉吉(N.S.Balaji)/瓦德翰(V.Vardhan)組合時,雖然首盤先以5比7讓出,但第二盤以7比6(5)扳平,可惜第三盤搶十大戰中以8比10落敗無緣晉級。

但陳迪/易楚寰苦戰1小時又38分鐘的三盤大戰,還是獲得全場球迷的加油和鼓勵,賽後陳迪透露,未來6戰都還跟小寶搭檔雙打,他說:「現實是殘酷的,我拖著足底筋膜的舊傷已經有一年半時間,看到別人用團隊的力量作戰,我自己顯的有些分身乏術的感覺,打累了,現在想轉往雙打,或許未來可以靠雙打在職業網壇再打5年。」

陳迪/易楚寰惜敗。

妹妹陳宜今在土銀下班後也直奔球場為哥哥陳迪加油,陳宜雙打世界排名曾高居世界第116,但在為台灣打聯邦盃時嚴重腳踝扭傷,最終於2013年11月從土地銀行網球隊退役,到內湖土地銀行上班,4年前就曾以無黨籍參選市議員落選,今年獲民進黨徵召將二度投入市議員選舉。

陳宜為展現投入選舉的決心,預計6月從土銀離職,她說:「基隆的運動設施都相當陳舊而且沒有健身房或是國民運動中心,再加上基隆常下雨,非常需要室內的運動設施,再加上我的身旁有很多婦女欠缺托嬰中心的協助,這些都將是我未來希望投入的相關議題,為基隆市民爭取更多的福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