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彰化花壇師兄弟三太子盃對決 大師兄駱建勛創紀錄挺進會內

19歲小將駱建勛首度打進挑戰賽會內賽。

【楊勝凱/台北報導】華國三太子盃國際網球挑戰賽,今會外最終輪上演彰化花壇的師兄弟對決戲碼,最終19歲師兄駱建勛以直落二打敗18歲師弟何承叡,職業生涯首度闖進挑戰賽會內,世界排名也將從世界第917爆升到世界第820左右的個人新高。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駱建勛與何承叡平常就常在彰化花壇練球,但兩人倒是首度在職業賽對決,年紀大一點的駱建勛在開賽之差患得患失,他說:「我在意的是我年紀更大一點,有輸不得的壓力,讓我開始胡思亂想。」

結果首盤,駱建勛在第4局就率先被破發,一度以1比4落後,並且在第8、9兩局二度面臨盤末點,但所幸駱建勛即時穩住陣腳,在第9局成功回破,將局數追成6比6平手搶七,並且在搶七局中在6比7落後下連下3分,才先以9比7拿下首盤。

何承叡擁有190公分身高優勢。

第二盤,駱建勛逐漸掌握主導權,自己的發球局沒被拿到任何挑戰下,於第4局再度破了師弟的發球局後,最終在盤末發球局二度破發後,以6比2拿下勝利取得會內賽門票,這也是華國三太子盃近三屆以來首位成力自會外賽打進會內的台將。

「很開心!」駱建勛自2013年經過六次挑戰賽的考驗,駱建今年終於成功一圓晉級會內的美夢,他說:「很開心,感覺終於沒有做白工,拿到不錯的積分數和獎金。」小駱說:「承叡的發球給我很大壓力,剛開始很緊張,但之後不再去想出漂亮的球,反而更能讓自己心態緩和,抓住比賽的節奏。」職業生涯終於首度靠自力打進會內賽,他說:「未來會對自己有更大的信心,預期目標至少要在明年前世界排名擠到世界5百大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