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三太子盃網球新世代搶頭彩 花壇師兄弟爭會內門票

何承叡擁有絕佳的身材。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繼19歲駱建勛後,今在華國三太子男網挑戰賽會外第二輪,又有另一位年僅18歲小將何承叡在老將王宇佐第三盤傷退下,完全沒有世界排名的何承叡成功闖進會外最終輪,明天12點半將與彰化花壇師兄駱建勛爭奪晉級會內賽門票。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擁有190公分身高的何承叡,雖然還沒有世界排名,但今在會外第二輪面對大他15歲的老大哥王宇佐,何承叡靠著重砲發球,雖在首盤被破發兩局後,先以4比6讓出首盤,但第二盤他逃掉5個被破發點,將局數追到6比6搶七,再以7比3扳平盤數,最終導致王宇佐因右腹肌拉傷棄賽,讓何承叡成功打敗大前輩晉級會外第三輪。

有趣的是,何承叡明天會外第三輪的對手恰巧是同樣在彰化花壇練球的19歲師兄駱建勛,兩人同樣將爭奪個人的首個挑戰賽單打會內賽的機會,何承叡說:「我們常在一起練球,建勛的打球節奏快,即便身高不如我,但他的發球也很快且落點很準,會是一場不好打的比賽。」

何承叡擁有絕佳的身材優勢,2014年打下橘子盃亞軍,更在2015年9月與全球最大運動經紀公司IMG簽約,成為我國自王宇佐之後再度被相中的網壇精英,也讓年紀輕輕的何承叡成為日本球王錦織圭的小師弟,但不料赴IMG整整1年,何承叡卻像做惡夢一樣,他說:「IMG過於注重成績,壓力一直湧來,再加上跟當地的教練和球員處的不好,感覺整整在那裡浪費了一整年。」

所幸何承叡在去年4月回到台灣進入彰化花壇的教練賴建豪的麾下才重新找回練球的樂趣,他說:「我從小就接受國外訓練,不能說國外訓練都不適合台灣球員,像先前在Club Med就讓我學習到很多,在IMG是以獎學金方式進去,但沒了獎學金的束縛反而讓我更能享受打網球的樂趣。」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