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政鵬、許育修開胡 台維斯盃直落4勝伊朗保二級

謝政鵬打下台維斯盃個人首勝。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台維斯盃亞大區二級保衛戰,今在台北網球中心進行第二天賽程,台灣彭賢尹/謝政鵬的毛鵬配以直落二拿下關鍵第3點,再加上最後第4點19歲小將許育修也以2比1打下個人首勝下,台灣以4比0橫掃伊朗成功保住亞大區第二級資格。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我覺得我們有第一級的實力!」台灣隊教練江勁彥說:「這次按新制排名和徵召方式組成的陣容,也將是雅加達亞運前的國家隊難得的集訓,大家賽前練球的氣氛都很棒,希望可以把這樣的氣氛延續到今年亞運。」

中華男網成功保住二級。海碩整合行銷提供許育修也成功在台維斯盃開胡。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謝政鵬是繼2012年台維斯盃後重新歸隊,首度在台維斯盃與小毛搭檔對上伊朗的馬丹奇(A.Madanchi)/斯霍克菲(A.Shokoofi),但靠著兩人數度在職業賽合作的默契下,今在一開始首盤就連續三度破發、連下6局,讓對手首盤吞下一個大貝果。

第二盤,伊朗首局終於保發,但第4局毛鵬配關鍵破發下,雙方再度互保後,毛鵬配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

首度在台維斯盃打下勝利的謝政鵬說:「第二盤被對手的氣勢有點拉回去,失誤多了一點,幸好我們網前的表現都還不錯,可以拿到台維斯盃的首場勝利實在太開心了!」彭賢尹也說:「很久沒打台維斯盃了,我們從一級掉到二級,希望早一天幫台灣重新打回一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