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世少女網亞大資格賽 台灣小將扳倒澳洲晉4強獲世界門票

晉級世界組後,楊亞依(左)、李羽芸(右)和教練劉泰瑋(中)愉快合影。四維基金會提供

中華小娘子軍5日在2018世少女子組亞大區資格賽(ITF World Junior Tennis 14 & Under)八強賽與網球強國澳洲陷入苦戰,兩隊單打各一勝一敗,在決定勝負的雙打中,李羽芸聯手楊亞依雖在澳洲猛烈砲火下先輸一盤,不過仍沉穩應戰,最終以3比6、6比2、10比1逆轉擊敗澳洲搭檔,中華隊晉級四強,也順利取得八月份在捷克舉行的世少女世界組16強決賽門票。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華隊6日將在準決賽迎戰日本,日本八強賽也在雙打第三盤搶十險勝菲律賓,落敗的菲律賓三位女生全部躲在洗手間哭泣。教練劉泰瑋分析,本屆賽事除中華隊之外,最強的應該就是日本。「日本實力最為平均,既有兩位專門的單打選手,又有擅長雙打的選手。」另一場準決賽由地主泰國對中國。

楊亞依單打保持全勝。四維基金會提供楊亞依/李羽芸守住第3點雙打勝利。四維基金會提供

熱身較慢的楊亞依第一點一登場便以0比2、2比4落後,不過隨即連贏6局,第二盤又在3比2時連趕3局,以6比4、6比2戰勝Catherine Aulia,在本屆單打賽事四戰全勝。第二點由李羽芸面對比她重25公斤、高10公分的澳洲重砲,並有澳洲「白色小威」之稱的Charlotte Kempenaers Pocz,由於對手抽球又重又快,李羽芸以兩個1比6落敗。

關鍵的雙打,李、楊配一開始略嫌緊張,被對手球速嚇到,沒多久便以0比3落後,雖然連趕3局追成3平,接著又連輸3局而先丟首盤。劉泰瑋表示,澳洲搭檔雖然球速快,但兩人雙打觀念差,都靠單打的方式打,不會搶球,補位也不好,只要有人在網前晃來晃去,擊球節奏就會被破壞。

劉泰瑋指出,勝負關鍵在於第二盤一開始,李、楊的優勢都有發揮出來,楊亞依的底線和李羽芸的網前都有水準演出,也知道如何維持下去。劉泰瑋對於選手的表現感到讚賞,認為她們不會因為比數落後而膽怯,並能展現絕佳抗壓性。

楊亞依本屆比賽單雙打一共6戰全勝,李羽芸5勝1敗。中華女子隊自1992年首度角逐世少以來,一共兩次在亞大區資格賽奪冠,六度晉級世界組16強決賽,今年是第七次,也是最近四年來的頭一遭。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