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家姊妹第三盤浪費4賽末點 邁阿密無緣雙打4強

詹家姊妍可惜無緣邁阿密女雙4強。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女將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今在邁阿密網球公開賽女雙8強中,在第三盤浪費掉4個賽末點,超級搶十以11比13惜敗給第6種子捷克組合卡拉季西可娃(B.Krejcikova)/席妮亞可娃(K.Siniakova)而無緣4強,詹詠然又要被扣分,世界雙打球后寶座告急。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詹詠然去年搭檔辛吉絲(M.Hingis)去年在邁阿密打進4強止步,今年與妹妹詹皓晴合作,雖然打進8強,創下姊妹倆在邁阿密的最佳紀錄,但詠然世界雙打排名將再被扣分,而背後對手世界第3的我羅斯組合瑪卡洛娃(E.Makarova)/薇絲莉娜(E.Vesnina)晉4強,雖然詹詠然還有1910分差距,但這樣一來一往,積分將更被拉近。

詹家姊妹今在8強一開始氣勢不錯,首盤先在第2局破發,雖然在第3局被回破,但立刻就在第4局再破,取得4比1先優勢下,第8局三度破發後,先以6比2拿下首盤。

但第二盤對手反擊,連續在第1、3局二度破了詹家姊妹發球局,雖然詹家姊妹在第4、8局回破了兩次對手發球局,一度追成4比4平手,可惜第9局又被破發下,以4比6被對手扳平。

關鍵第三盤超級搶十,詹家姊妹一開始接連下5分,一度以7比1、8比2遙遙領先,可惜竟然先被對手連追5分成8比7緊張的局面,接著9比7之後又陸續出現4個賽末點,但都被對手瓦解,在11比10後被對手連下3分,最終以11比13惜敗而無緣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