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拍落奧運金牌組合 印地安泉女雙二度封后

謝淑薇(右)、絲翠可娃組合奪下印地安泉冠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網將謝淑薇與捷克絲翠可娃(B.Strycova)組合,今在印地安泉網球公開賽女雙決賽中,以1小時又24分激戰後以兩個6比4打敗2016年里約奧運金牌的俄羅斯組合瑪卡洛娃(E.Makarova)/薇絲妮娜(E.Vesnina)封王,這也是謝淑薇第二度奪下印地安泉女雙冠軍,職業生涯的第20座WTA雙打冠軍,兩人可合得冠軍獎金43.9萬美元(約1278萬台幣)。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謝淑薇今天是繼2014年之後再度打進印地安泉網賽女雙決賽,當時她與中國彭帥合作封后,但今年淑薇在與彭帥爆發體能師糾紛後拆夥,這次她自己換跟捷克搭檔照樣拿下冠軍,謝淑薇靠著這座冠軍,世界雙打排名也將從世界第27回升到世界第18。

謝淑薇/絲翠可娃今決賽對手是大會第1種子、世界排名第3的俄羅斯組合瑪卡洛娃、薇絲妮娜,對手已合作多年,除了打下2016年里約奧運金牌外,也曾經聯手打下2013年法網、2014年美網和2017年溫網女雙三座大滿貫冠軍,也是目前世界雙打排名緊追世界球后詹詠然之後最具威脅的組合。

謝淑薇與彭帥拆夥後,照拿雙打冠軍。法新社

果然雙方一開始就火力十足,首盤雙方互保前4局後,雙方5、6局互破,謝淑薇組合在第9局關鍵破發後,先以6比4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一開始於第1、2局再度互破,接著謝淑淑薇組合於第4局先被破發,一度面臨1比3落後,但謝淑薇組合於第5局回破後再追成3比3平手,接著於第9局第三度破發下,謝淑薇組合最終以6比4獲勝封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