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政鵬深圳奪下第11座雙打冠軍 世界排名首度挺進百大

謝政鵬奪下今年首冠。摘自謝政鵬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謝淑薇即將於印地安泉爭冠前,弟弟「A鵬」謝政鵬今先於總獎金7.5萬美元深圳挑戰賽雙打決賽中搭檔澳洲榮耐德(R.Junaid)組合以7比6(3)、6比3打敗莫陳諾夫(D.Molchanov)/季林梅(I.Zelenay)的烏克蘭、斯洛伐克聯軍後,謝政鵬奪下個人第11座ATP雙打冠軍,下周世界排名也將從世界第104升至世界第99,首度闖進世雙打百大內。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謝政鵬/勞耐德組合在首盤第5局率先破發,可惜在第8局被回破,雙方戰到6比6平手搶七,謝政鵬組合在搶七局中,一開始就連下3分領先,雖然一度被追到3比2緊張局面,但最終還是以7比3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雙方互保前5局,謝政鵬組合在第6局關鍵破發,雖然在第8局被手逃掉2個賽末點,但幸好在接下來第9局的發球局中,於第二個賽末點還是成功保發,順利以6比3下勝利封王,這不僅是謝政鵬今年首冠,更是他個人繼去年8月之後暌違7個多月的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