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印地安泉網賽謝、詹大戰 謝淑薇三盤勝晉8強

謝淑薇成詹家姐妹的剋星。資料照片【楊勝凱/綜合報導】印地安泉網球公開賽,今女雙16強引人矚目的謝淑薇與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的台灣內戰,結果謝淑薇與捷克絲翠可娃(B.Strycova)在力戰三盤1小時33分鐘後以6比4、5比7和10比6打敗詹家姊妹後晉8強,詹詠然衛冕失利,又面臨積分要被倒扣570分的命運。

謝淑薇與詹家姊妹是繼2013年廣州女網賽後再度對決,謝淑薇組合一開始就積勢十足,首盤第1、3局就連續二度破了詹家姊妹的發球局,取得3比0領先,雖然第4局被詹家姊妹回破1局,此後兩組都互保下,謝淑薇組合先以6比4拿下首盤。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二盤,雙方在第2、3和8、9局二度互破,雙方僵持到5比5後,詹家姊妹在第12局第三度破發,順利以7比5將盤數扳平。

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中,雙方更是有來有往,在互拿1分下,打到6比6下,謝淑薇組合連下4分,最終謝淑薇組合以10比6拿下勝利晉女雙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