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家姊妹勝去年法網女單冠軍 暌違4年多16強再戰謝淑薇

詹家姊妹再度合體獲勝。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印地安泉公開賽女雙首輪,台灣職網詹家姊妹組合詹詠然/詹皓晴,今對上去年法網女單冠軍、拉脫維亞20歲小將歐絲塔潘蔻(J.Ostapenko)與同胞塞法絲托娃(A.Sevastova)組合,詹家姊妹順利以直落二拿下勝利,詹家姊妹16強將暌違4年多後將再度對上謝淑薇與絲翠可娃(B.Strycova)組合。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詹家姊妹是自去年香港網賽後再度合體,也是今年姊妹倆首度攜手參賽,但想不到雙打首輪就遇到世界第6、去年法網大爆冷門女單封后的歐絲塔潘蔻的拉脫維亞組合。

但詹家姊妹在首盤1比1後,接連在第4、6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後,一度拉開成5比1差距,雖然第7局被回破,但兩人立刻在第8局三度破發下,先以6比2拿下首盤。

第二盤,詹家姊妹在第3局先面臨兩個破發點,幸好成功保發後,在第6局率先破發,拉出4比2差距,只不過第7局遭到回破,但詹家姊妹立刻在第8局再度破回,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晉16強。

詹家姊妹16強將再度對上謝淑薇,雖然上一站杜拜女網賽雙打決賽中詹皓晴才搭檔中國楊釗煊打敗謝淑薇與中國彭帥組合封后,但謝淑薇與詹家姊妹上一次的對決,已經得回溯到2013年廣州女網賽4強,當時謝淑薇/彭帥組合以7比6(1)、6比3打敗詹家姊妹,這也是雙方暌違4年多後再度對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