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澳網青少女雙料冠軍梁恩碩亮相 下個目標:世界第1!

梁恩碩( 左)恭喜冠軍林南勳。圓山友潛會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在年初澳洲網球公開賽勇奪青少女單雙打雙料冠軍的「台灣小鋼砲」梁恩碩,今在圓山聯誼會青少年菁英網球邀請賽中受邀亮相,雖然在今年台中全中運後才會出征,但梁恩碩自信的說:「今年下個目標就是爭世界青少女排名第1!」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老將陳迪(左)和梁恩碩來指導小朋友打球。圓山友潛會提供

一月底拿下澳洲公開賽青少女單、雙打雙料冠軍的梁恩碩和母親夏碧霙特地受邀前來替小將們打氣,台維斯盃國手陳迪人剛好在國內,也趕來替東信國小學弟巫秉融加油,陳迪和梁恩碩還利用空檔幫現場許多小朋友上了一堂網球課。

青少年菁英網球邀請賽除了四位男選手之外,梁恩碩是最大亮點,她和母親同時表示,能有這樣的比賽真的很好,可讓小選手獲得更多練習機會。梁媽客氣說:「我們平常較少和外界接觸,有點像井底之蛙,現在才發現原來還有這麼多人關心網球。」

小朋友開心看到梁恩碩。圓山友潛會提供

梁媽透露,自從澳洲回國後,梁恩碩真的長大了,她已經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意見,也很清楚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裏,「不過仍是少話一族,還是會有些害羞,除非遇到比較熟的人。」

梁恩碩說,從澳洲回來到現在,走在路上,只被路人認出一、兩次,「大部份時間大家都不知道我是誰啦,如果被認出的話還是很奇怪。」至於印度聯邦盃初體驗,梁恩碩雖然無緣下場,「和個人比賽不太相同,比較有團結的感覺。」

倒是梁恩碩很開心今年在台灣度過了整整一周的春節假期,期間只少少的練了一下,還難得跟同學走春,但她說:「今年春節整整休息了一周,體重不增反降,沒有練球反而不知道要做什麼。」

對於未來賽事規劃,梁思碩說:「接下來先打全中運,接著就準備去歐洲參賽賽,主要參加青少年賽事,除維持排名爭取參加10月阿根廷青奧外,下一個目標就是成為世界青少女球后。」梁恩碩目前世青少女排名第2,與世界青少女球后的美國15歲小將歐絲薇(W.Osuigwe)還有411.25分差距。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