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起因爭搶體能師 海峽「螃蟹」配20年友情中斷

謝淑薇/彭帥組合再度發生爭吵破局。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從青少年時期就認識,剛在杜拜網賽打下女雙亞軍的台將謝淑薇與中國彭帥的「螃蟹」組合,沒想到今年才剛重新合作短短兩個月、4站賽賽事,兩人就因為爭搶體能師下宣布合作破局,彭帥更難過的在微博上說:「現在一切都結束了,不僅僅是在球場,將近20年的友情就停在這兒了。」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在剛結束的杜拜網賽雙打決賽中,明眼人就看出螃蟹的異樣,兩人不再像以往的激情互相拍掌鼓勵,也讓兩人輸掉這場比賽,結果賽後,依舊是由彭帥率先在微博開砲說:「無力、難過、鬱悶…是的,我和謝淑薇發生了矛盾,原因是因為體能教練。」而謝淑薇更不甘示弱的回文說:「謝謝來搶走我唯一的體能師,掰掰。」

接著彭帥更連續在微博發文解釋「體能師事件」,她說:「去年是你謝淑薇來找我說希望一起請體能,你一直在介尚Yoko給我,希望我們一起練,然後說好從雪梨墨爾本開始,如果可以就繼續,雪梨Yoko我們互相確認沒問題,她同你也同我確認完上半年的時間計畫,這些你通通知道!」

鼓帥接著說:「開始一切都好好的,然後在澳網開賽前一天她被你趕出來,沒地方住,跑去找黃醫生問能不能跟我們住,沒有任何問題,澳網結束你又提出她必須跟你,而且不准她再跟我,我和她根本沒有要結束合作!你就拿雙打威脅,如果她帶我們兩個或者跟我你就不同我配雙打了!如果我說假話!可以讓Yoko本人出來說出真實的一切!」

之後彭帥更貼長文說:「回到北京,一切都不再是從前!從頭到尾我沒有要搶過體能,那日週六因為下雨,我和大段找不到室內球場,賽會的室內因為被預選比賽徵用,沒打到球,才同體能多做半個小時體能。後來周日體能搬來同我們住才知道那晚你不開心,認為她只帶我多帶你少。體能同你解釋過,我知道後也同你解釋過,可是你不接受。原本大家說完的計畫你變了,不讓體能繼續帶我們兩,只可以帶你,哪怕你不用的時間都不可以跟我,要不然就不打雙打了。體能也很難過,她說兩個都是她帶的學生,她希望把我們都帶好。杜哈迪拜原本已經說完,你那兩周不要她,我帶她跟我一邊做體能恢復,一邊同你打雙打。我希望可以往前移動更好一點,希望右膝蓋可以更受力,這樣底線可以打的更快一些。可是如果她去雙打就打不成了,我同她停下來可是對我們雙打有什麼好處?網前動不了我都感覺反應慢,現在底線的節奏速度我自己都不滿意,可是我一個人完成不了這些訓練。後來我找你溝通,你不是讓我找這個就是那個,就是和你直接說不了。體能合適的而且現在空閒沒有安排的不好找,我也在問,可是所有的一切無解,哪怕給我兩三個月時間從新安排,或者大家完成已經定完的計畫再換。現在一切都結束了,不僅僅是球場,將近二十年的友情就停在這兒了。謝謝我們彼此成就過兒時的夢想,無論未來怎樣都不會去否認這些美好的回憶。也會理智面對所發生的一切。」

謝淑薇已回到台灣。

倒是謝淑薇今晚在臉書告知已回台灣外,對於螃蟹配拆夥事只輕描淡寫的說:「關於比賽,我個人沒有什麼無聊的仇恨與什麼好不高興的,你們也不要不開心嘍~
今年單雙打都有很棒的開始,我會繼續努力!也會把專注力多放在準備比賽!期望能達成今年設定的目標,能在雙打找回更多比賽感覺,在單打成為更好的選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