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詹杜拜海峽內戰 詹皓晴/楊釗煊三盤逆轉勝封后

詹皓晴/楊釗煊逆轉封后。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業女網球員謝淑薇、詹皓晴,今在杜拜網球錦標賽雙打決賽中各自搭檔中國的彭帥、楊釗煊,進行一場少見的台灣海峽內戰,詹/楊組合在先失一盤後,第二盤急起直追,最終反倒以2比1打敗謝/彭配封后,詹皓晴不僅打下今年個人首冠,同時也打下個人職業生涯第14座WTA雙打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彭帥雖然在2014年一度登上世界女雙球后,但兩人今年才重新合作;而詹皓晴/楊釗煊則是今年繼上周杜哈網賽後連兩周合作。但謝淑薇、詹皓晴兩人並不陌生,除了有詹、謝兩家長期嫌隙外,兩人自2007年以來已經有6次雙打對決紀錄,雙方各是3勝3負。

詹皓晴唯一1次與謝/彭配對決是在2013年廣州女網賽雙打4強,謝/彭配以7比6(1)、6比3打敗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上一次謝、詹兩人對決是2015年杜哈網賽4強,謝淑薇搭檔印度米爾札(S.Mirza)以6比2、6比4打敗詹皓晴與澳洲德拉奎(Dellacqua)組合。

這也是詹、謝兩人暌違3年再度對決,首盤一開始,詹皓晴組合一點都不落下風,先在第4局破發,一度以3比1領先;但不料謝淑組合連續在第5、7局連續破發、連下4局,反倒先以6比4取得領先。

第二盤,落後的詹/楊組合再度於第4局率先破發,第5局雖被對手回破,但詹/楊組合於第6、8局連二度破發、再度連下3局,詹/楊配以6比2扳平。

關鍵第三盤超級搶十,謝/彭配一開始就先連下3分取得3比0領先,一度以5比1領先;但不料詹/楊配急起直追連下6分,反倒以7比5超前,休息過後,謝/彭配雖扳回1分,但詹/楊配又連下4分,最終以10比6拿下勝利封后,這也是詹皓晴第五度打敗謝淑薇。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